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部制博会—开发西部、共创商机

西部制博会—开发西部、共创商机

——— 2005 西安市十大品牌展会第一展3月9日盛大开幕
2005/3/11 10:53:00
2005年阳春三月,我国西部重要的装备制造业行业例会—— 2005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于 3 月 9 日至 12 日在陕西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西部开发 装备制造业潜力巨大 随着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进一步深入推进,作为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之一,西部装备制造业同样既面临着无限的市场潜力,又承受着巨大的发展压力。 此时举行的2005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应时势之需,为陕西省乃至全国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了一席饕餮盛宴。
我国的装备制造业经历了50多年的发展历程,目前排名世界第四位,仅次于美国、日本和德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使中国融入了国际经济的大舞台,提升装备制造业的规模和科技水平,增加市场竞争力已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当务之急。西部地区是我国能源与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基地,航空航天、军工兵器、汽车工业、机械电子、电力石化等行业已具有雄厚的基础。作为自动化设备供应方的自动化企业,也逐渐认识到行业客户的重要,开始纵深挖掘市场潜力。因此,西北市场便成为他们竞相角逐之地。
展会组织、规模、效果较之往届有所提高 与往届相比,本次大会除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国防科工委、陕西省国资委等众多行业和政府的权威机构出任主协办单位外,国内外近千家知名装备制造企业的盛装参展和数万名专业观众的观展洽谈使本届展会充满了无限的商机。
本次展会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士、瑞典、奥地利、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我国台湾省及其他省区的 500 余家相关企业参展,展品均代表了当今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充分显现了本届大会高、新、精、尖的特点。在七大展区中,机械加工设备展区集中了德国施耐德、德国福斯、法国 NUM 、日本 THK 、日本黑泽、韩国明进、深圳帝马、台湾远东、台湾福裕、台湾协鸿、台湾米其林、华东数控、秦川机床、汉川机床、宝鸡机床、昆明铣床等众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工业自动化及仪器仪表展区荟萃了西门子、 ABB 、日立、三菱、 LG 、欧姆龙、丹佛斯、德力西、施耐德、奥托尼克斯、威图、春日、希望森兰、中达电通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流体机械及传动技术展区聚汇了阿特拉斯 科普柯、欧特士、亚德客、里其乐托玛斯、施耐德日盛等众多国际巨企和陕鼓、标缝等陕西制造中的中国名牌企业;焊接切割及表面处理展区更是群星璀璨,美国米勒、瑞典伊萨、日本 OTC 、小池酸素、韩国梨水、唐山松下、唐山神钢、唐山开元、梅塞尔、奥伯福、尤耐克、广州阿尔泰克、北京时代、锦州锦泰、中航一集团、杭州诚成等百余家在热加工行业内声名远播的知名企业。不仅如此,在陕西国际展览中心室外广场上的工程机械及汽车、客车展区内 ,大宇、宇通重工、临工、山猫、夏工、西重、陕重汽、安徽安凯、合肥现代、郑州宇通等品牌企业均以强大的阵容参加展出。本次大会参展商达 800 余家,室内外展位 1000 多个,展出面积约 30000 平方米,参会专业观众和客商将达数万人。
本届大会无论在组织机构的规格、展会规模上,还是组委会高效运作的专业化、国际化办展方式上,均超过往届展会,为各方客商构建了西部装备制造业信息沟通与商务合作的理想平台。据参展商介绍,本次展会无论前期推广宣传、政府关注程度、 还是开展后的会场秩序、观众组织都比以往有明显提升。虽然参展商多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当地代理商及本地企业,但是,展品质量较高,多为各参展商按照当地应用需求而重点推广的精品及新近推出的新产品。航空航天、军工兵器、电力、汽车等行业是西安的龙头行业,针对这些行业的解决方案也成为各企业推广的重点,成为展会一大亮点。参观人数上,虽然无法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展会大户相比,但是,较之西安乃至陕西省往届展会还是令人满意的。但是,观众整体质量尚有不足,学生成为是展会观众不可小视的群体,专业观众数量有待提升,通过展会形式挖掘潜在客户的可能尚需加强。
形式多样,助力展会效果 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已于 2004 年底被西安市政府评定于该年度西安市十大品牌展会之一,位列陕西本土工业类展会第一位。为了凸现“高、精、新、尖”的展会主题,与会同期还举行了“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论坛”、“中国机械工业 20 年发展报告发布会”、“第三届焊接技术与设备演示大赛”、“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民品工作会议”、知名企业专业技术研讨会、仿古迎宾入城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把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进行了完美的结合,既展现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及产品,更展示出先进的产品、技术在传统行业应用中的优势。让参观的观众了解产品的同时,更有机会了解如何合理、高效地将孤立的产品变为解决方案应用到实际生产、制造当中去。 相关报道 · FRnet技术应用之新品闪亮泓格展台 · 亚控科技推出组态王6.5 for温控专业版 · 西门子推出用于各种复杂加工的数字CNC系统SINUMERIK 840D · 中达电通推出专用于风机水泵的交流马达驱动器-台达F系列产品 · Rittal新品闪亮登场西部制博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